公共卫生学院心相连
 首页  项目概况  项目动态  数据输入  教育教学  相关资源  人员招募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贾存显教授课题组与加方代表宁璇开展心相连项目研究进展交流会
2019-12-06 12:46 姚志英 程硕 

2019年11月25日,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贾存显教授课题组与加方代表宁璇在综合楼507会议室就心相连项目目前进展进行了交流,贾存显教授主持会议,加方代表宁璇、汪心婷老师、赵婧婧老师、刘文慧老师和贾存显教授课题组11位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贾存显教授表达了对宁璇来访的欢迎,接着大家就心相连网站搭建事宜进行了讨论,刘文慧介绍了网站搭建的情况,宁璇针对网页功能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能否实现网上课程平台、能否实现有登录功能的问卷调查模块、能否实现在线填写活动日志、能否实现与外网链接等功能,贾存显教授与参会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解决方案。随后参会人员就心相连项目前期进展进行了汇报,安迪结合DCA组开展项目的时间顺序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前期600人的问卷调查和焦点小组的资料均已完成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宁璇对该部分汇报内容进行了反馈,包括各高校音频与转录文件的校验问题,问卷调查的时间安排问题,论文撰写问题等;赵婧婧老师从实施组的角度分享了她应用ACT在学生中使用的情况,包括人员招募方法、实施流程、数据分析结果以及经验总结。然后汪心婷老师就11月13日至15日在泰国曼谷参加学术会议的收获进行了分享,该会议的内容主要涉及糖尿病、精神卫生、肺部疾病3个方面,多个国家的团队就各自的MH项目做法和成果进行了分享,并重点提到有专家提出要让政策制定者加入年会;会议进程中,她与黄教授、冯医生就心相连项目进展以及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精神中心建立精神健康绿色通道的事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汇报中还提到本科生关于大学生心理卫生精神急救的科学创新项目。程硕就11月30日将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的心相连项目中期研究进展交流会的会议流程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汇报。最后贾存显教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到中加团队下一步的合作交流应更加深入,活动计划应更加明确。

本次会议中加团队代表就项目前期进程进行了较为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进一步的项目开展内容,明晰了项目研究内容和成果间的关系,并将着力于在下一阶段展开更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和成果共享。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