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心相连
 首页  项目概况  项目动态  数据输入  教育教学  相关资源  人员招募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第一届ACE-LYNX介入模式与整合性知识转移(IKT)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2019-12-29 16:37  


为了探讨“心相连—接纳、承诺和增权(ACE-LYNX实施过程中发生的知识生产、创新和转移,总结其在知识方面的路径、方法和绩效等,第一届整合性知识转移(IKT)研讨会于20191228日上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1408召开。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来自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山东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济南市优抚医院、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和机构,共计30余人。会议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高鉴国教授主持,程胜利教授做开幕致辞,并对项目做了整体的介绍和说明。  

研讨会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孙艳艳副教授围绕着ACE-LYNX实施研究与整合性知识转移之间的关系,对现阶段IKT研究的主要任务、研究的主要问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数据来源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IKT组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未来方向。课题组成员、博士生石晓洁在发言中,从文献研究领域、知识转移的涵义和内容、知识转移的阶段和过程、前期资料回归这四个方面进行了主要介绍,同时对预期的研究成果和发现进行了介绍。     高鉴国教授围绕IKT组的工作计划与组织实施,从研究问题、研究计划、实施过程等关键问题做了汇报和分享。

主题报告结束后,研讨会进行分组讨论。参会人员分成两组,围绕在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中的参与情况、对ACE-LYNX的理解和认知、未来发展建议等几个主题进行讨论。在分组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相启发和交流碰撞,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心相连—接纳、承诺和增权(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加拿大健康研究院(CIHR)联合资助的中加合作研究项目。本次研讨会不仅对于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内部的知识转移进行了追踪和研究,也同时实现了向项目外部进行推广和知识转移的相关目的,对于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的顺利开展和目标达成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