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心相连
 首页  项目概况  项目动态  数据输入  教育教学  相关资源  人员招募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第三届整合性知识转移研讨会“ACE-LYNX 介入模式中知识转移的方式和路径”在山东大学举行
2020-12-31 15:46  

为了探讨心相连——接纳、承诺和赋权(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中知识转移的方式和路径,第三届整合性知识转移(IKT)研讨会于2020年12月27日上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618召开。

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邀请来自省内高校的教师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学者共同参与研讨。线下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来自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济南市优抚医院等多家高校和机构。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三位学者做线上主题发言并和与会人员进行研讨。会议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高鉴国教授主持,ACE-LYNX项目负责人贾存显教授和程胜利教授致辞。共计40余人参与线上和线下的发言和讨论。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莉洁博士围绕知识转移研究的进展,对知识转移的内涵、知识转移的过程机制、知识转移的影响因素和知识转移的实证研究案例进行了介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研究生谈唯佳和赵克迪从扎根理论出发,介绍了知识转移领域的新议题,并分享了前期的研究发现。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耿爱英副教授从信息传递保真度视角对ACE-LYNX项目中的知识转移进行了研究和反思。济南大学邵金华老师以ACE-LYNX项目为例,对团队内部整合性知识转移的影响机制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生石晓洁在发言中,围绕整合性知识转移传播过程中的利益相关者介绍了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生张伊凡作了知识转移路径和研究方法的文献回顾。

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发言议题进行提问并由发言人回应。此外,针对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中的参与情况、对ACE-LYNX的理解和认知、未来发展建议、Pro I培训经验等议题,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相启发和交流碰撞,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心相连——接纳、承诺和赋权(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加拿大健康研究院(CIHR)联合资助的中加合作研究项目。本次研讨会针对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整合性知识知识转移的机制、路径、保真度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ACE-LYNX实施研究项目的顺利开展和目标达成起到了一定支持和推动作用,并推动了整合性知识转移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按照项目计划,2021年年中和年末还将举行两届整合性知识转移研讨会,将从持份者以及跨文化角度对整合性知识转移进行分享和研讨。

撰稿:马芳、梁雪冰 摄影:袁彬

审核:贾存显    发布:刘文慧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